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摸清粮食库存实底有利于保增长

  国家粮食局副局长任正晓昨日就“全国粮食清仓查库”工作接受访谈时表示,4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一次粮食清仓查库工作。全面摸清库存家底,是今年积极应对全球金融危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一个重大举措。

  据介绍,本次清仓查库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从4月1日开始将分为自查、普查、复查、抽查和汇总整改5个阶段进行清查。其中,从4月6日开始,市级人民政府组织对辖区内所有应查企业的粮食库存情况进行全面普查,确保不留死角。整个清查工作6月底以前全面完成。

  他说,搞好粮食清仓查库有利于保增长。摸清粮食库存实底,有利于更加准确地判断国内粮食供求形势,增强粮食工作的预见性和针对性,也有利于切实抓好粮食生产。

  粮食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商品。开展清仓查库,准确了解库存的数量、质量和布局,有利于科学合理组织粮食购销和调运工作;有利于保护农民利益,促进农民持续增收;有利于进一步改善和加强对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的监管,让老百姓真正吃上放心粮。开展清仓查库,有利于增强人民群众对我国粮食安全保障能力的信心,从而稳定市场预期;也有利于各级政府更好地把握粮食宏观调控的时机、节奏和力度,从而保持粮价的基本稳定。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查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