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亚洲开发银行贸易融资项目扩大到10亿美元

  亚行贸易融资项目扩大到10亿美元

  菲律宾马尼拉(2009年4月1日讯)——亚洲开发银行(亚行)已经将其“贸易融资促进项目”(TFFP)扩大到10亿美元,此举措能够在2013年底前为急需资金支持的贸易活动产生高达150亿美元的融资。


  全球性经济衰退导致公司开展贸易所必需的可使用资金锐减,这又使全球经济形势进一步恶化。随着许多主要国际银行已开始注重资本重组和规避风险,贸易融资短缺对发展中国家的打击尤其严重。

  “在金融危机时刻获得贸易融资,这对缓解全球经济下滑给国际贸易带来的冲击至关重要,”亚行私营部门业务局(PSOD)局长菲利普?阿奎舸(PhilipErquiaga)表示,“世界要摆脱经济萎靡不振的现状,就必须把重心放在国际贸易上。这能够推动目前硕果仅存的增长,即发展中国家的增长。”

  亚行还将该项目下的最长期限从两年提高到三年,以支持发展中成员体为提高其贸易竞争力所作的努力。私营部门最大的融资缺口来自缺乏较长期限的融资。

  私营部门业务局投资专家史蒂芬?贝克(StevenBeck)负责管理“贸易融资促进项目”,他指出该项目能够产生重要的杠杆效应:“每1美元的贸易融资都能够催生来自私营部门等同金额的支持。再加上每项融资一年可以滚动两次,这意味着10亿美元规模的项目每年可以为贸易提供高达30亿美元的支持。”

  “贸易融资促进项目”自2004年开始运作,当时项目资金为1.5亿美元。通过与国际银行和发展中成员体银行合作,该项目提供融资和担保,支持发展中国家的贸易交易。贸易可以创造就业机会和吸引私营部门资金,是促进经济增长并减少贫困的重要手段。

  截止到2008年底,该项目已支持了近1200项国际贸易交易,总额超过5.78亿美元。该项目在亚洲9个国家推广应用,从未产生任何损失或不良贷款。2007年,项目下交易量比上年增长78%,而2008年交易量同比激增570%。

  亚行期望在已启动该项目的国家中进一步扩大运用范围,并在2009年底前将其推广到至少3个新增的国家。目前,已有72家国际银行和60家发展中成员体银行加入了该项目。亚行希望,到2009年底,加入该项目的发展中成员体银行将增至100家。

  同时,亚行还希望与在中国的本地和国际银行进一步扩展合作伙伴关系,以支持中国向其它发展中成员体的出口。

  亚行,总部设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致力于通过共享式经济增长、环境可持续发展和区域一体化减少亚太地区的贫困。亚行成立于1966年,现有67个成员体,其中48个成员体来自本地区。2008年,亚行共批准了105亿美元的贷款、8.114亿美元的赠款项目和金额达2.745亿美元的技术援助资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