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亚洲股市领涨全球不差钱 高盛:只是熊市反弹

  受全球经济颓势可能即将结束的乐观气氛提振,昨日,亚洲股市主要股指全线收涨,并创下近期以来新高。

  从今年一季度以来,亚洲股市便持续领涨全球,但高盛表示这只是熊市反弹,而不是一个可持续的新牛市趋势。


  但也有分析师认为,如果恒指能重上今年高位,约15500点,可基本确认为牛市。恒指昨收报14998点。

  最新数据

  亚洲主要股指昨创近期以来新高

  本报综合报道在A股因清明假期休市期间,亚洲股市的飙涨之路仍在持续。受全球经济颓势可能即将结束的乐观气氛提振,昨日,亚洲股市主要股指全线收涨,并创下近期以来新高。

  昨日,因对美国经济最困难时期已经过去的乐观情绪上升,且日元疲软推动出口股上扬,日经指数收高1.24%至8857.93点,创下三个月最高收位。

  澳大利亚股市方面,银行股引领大盘小幅收高0.6%,延续上周涨势。

  韩国股市上涨1.1%至六个月收盘高位,科技股和银行股领涨。

  其中香港恒生指数高开375点,由14873上升至15147点,盘中更是一度站上15007点,收报14998点,升3.11%;国企指数升229.72点,报8804.45点,大市成交621.9亿元;期指收报15030点,升510点,比现货升水32点。

  昨日香港股市各板块全线飙升,其中权重股汇控(00005)供股获97%股东支持,股价升5.26%,贡献股指三成升幅。

  市场预测

  亚洲股市已率先揭开牛市序幕?

  随着昨日的上涨,亚洲股市再度领涨全球市场,尤其是与内地A股关系密切的香港恒生指数。自4月以来,恒指3个交易日涨幅便已高达10.41%,将同期其他主要股指远远抛在身后。

  事实上,根据高盛上周发布的报告,亚洲股市3月份已上涨25%,技术面看已进入牛市。而同期美国道指仅上涨7.73%,欧洲泛欧道琼斯600指数更只是小涨2%。

  而从整个一季度看,道琼斯全球指数下跌12%,而美国道指则跌了13%。在欧洲泛欧道琼斯600指数跌幅达11%。相比之下MSCI亚太指数第一季度累计仅下跌9%。亚洲股市似乎已经率先进入牛市。

  1

   字体:↑大 ↓小

  高盛相信只是熊市反弹

  但对于亚洲股市近期的走好,高盛最新报告却相信只是熊市反弹,而不是一个可持续的新牛市趋势。

  高盛指出,理由有三方面:第一,很多发展中国家的资产负债表仍在明显调整,限制了经济复苏的强度及时间;第二,市场对亚洲市场今明两年盈利预测为负11%及升24%,似乎过分乐观;第三,市场12个月估值为13.4倍市盈率、1.5倍市净率,并不便宜,尤其是相对盈利能力而言。高盛相信,市场已接近区间振荡的顶部。

  恒指上15500点则重返牛市?

  相对而言,港股似乎较为看好,从技术上分析,随着港股的上涨,虽然短期恒指已见超买。但分析师同时指出,从周线图分析,恒指双底部形态或快将完成,如果指数目前正在形成双底部,目标将为20886点。

  对此,东骥资产管理研究部主管陈荣肇表示,由于环球经济有望见底回升,因此亚洲股市急促反弹。他指出,如果恒指能重上今年高位,约15500点,可基本确认为牛市。

  然而,太平阳投资管理基金经理谭佑怡认为,恒指大升是因技术因素。“无论升势持续多久,应该都不会是变成牛,始终整个经济都未好转,现在仅属熊市上升。”他说。

  行情推手

  国际热钱重新回流亚洲市场

  对于昨日港股的飙升,新鸿基金融策略师彭伟新认为,港股全线上涨,同时近期成交额持续处于近月高位,显示有资金涌入香港市场。而目前一些迹象也表明资金开始流出美国,流向新兴亚洲市场。这在某种程度上或许正是亚洲股市领先全球指数的主要原因之一。

  据悉,此前,投资在外的美元资金在金融危机下大规模撤离新兴亚洲市场,并引起新兴市场国家的股市大跌和货币的大幅度贬值。但在金融市场走向恢复的过程中,一部分避险资金开始重生风险偏好。

  中金公司3月30日在报告中表示,新兴亚洲金融市场最近渐见回稳,资金重新流入区内,导致汇率及股市止跌回升。

  而资金重新流入的迹象包括货币汇率和股市显著上升,融资环境得到改善。韩国资本及金融账自去年9月以来首次录得净流入;同时,韩国在3月售出52亿美元国债,高于1~2月的总和,而印尼政府在3月末销售的17.5亿美元政府债得到了超过4.5倍的认购倍数。

  同样的迹象也在香港显示出来:资金的流入引起香港银行间拆借利率低于美元利率20~40个基点;1美元兑港元的汇率多次触及7.75水平。3月20日至今,金管局为压低港元而向市场沽售了相等于53亿美元的港币。

  而据美国投资管理公司FederatedInvestors全球股市首席投资长奥斯说,亚洲企业和经济体的资产负债状况让它们可以撑过危机。他负责管理280亿美元资产。

  奥斯说,本季度公司一直在把国际投资组合中的资金从欧洲转移到亚洲。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