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中投:主权财富基金利润空间将变窄

  每经记者 胡俊华

    主权财富基金的日子或将越来越难过了。昨日,中投公司监事长金立群表示,在金融危机形势下,由于各国对主权财富基金的监管加强,其利润空间将比以前更为狭窄。

金立群是在参加全球主权财富基金国际会议时发表上述言论的。他称,目前各国都已经意识到对包括主权财富基金在内的金融投资行业进行监管的必要性。 事实上,同众多机构投资者一样,众多主权基金也未能在本轮金融危机中幸免。此前,摩根士丹利曾预测,去年全球的主权投资基金亏损总规模将高达7000亿美元。从去年3月至11月这八个月内,淡马锡控股共亏损390亿美元,资产价值缩水31%。而挪威主权投资基金去年亏损幅度超过23%。 中投对黑石集团和摩根士丹利的投资也录得巨额账面亏损,但中投董事长楼继伟此前曾撰文表示,去年中投海外投资业务账面出现少量亏损,与其他国家主权基金相比,整体收益率略好于同行。 对此,海通证券高级宏观分析师陈勇表示,目前各国加强对各自主权基金的监管已经成为趋势。在目前市场动荡且仍没有明显停止的情况下,对主权财富基金来说,收益性可能也不是首要因素,安全性是第一位的。目前对中投公司来说,投资商品或有商品有关的股票,应该是比较安全,潜在收益较大。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