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摩根大通唱多中国股市 称国外基金因悲观而踏空

  “从欧洲过来,我有很大感触,投资者的情绪和环境完全不一样,欧洲的经济仍然不稳定,投资者情绪很低落,而在上海,让我感觉到的就是经济复苏的迹象。”

  昨日,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兼中国证券市场主席李晶(JingUlrich)在上海金茂君悦大酒店举行了一场媒体见面会,这是她说的第一句话。

  此次媒体见面会,李晶对中国经济及中国股市发表了看法,并表示:“现在,我对中国经济、中国股市的看法是过去的六个月中最乐观的。”

  同时,她也坦言由于国外基金集体性对中国经济的悲观看法,也使得国外基金踏空了A股本轮的反弹行情。

  对中国经济、股市持乐观态度

  李晶对中国经济和中国股市都保持乐观态度。她谈到,发电量增长已经触底,这也意味着政府4万亿投资初步显示出成绩。

  “另外,今年上半年中国降息的可能性较小,目前1年期贷款利率5.31%,已经是过去十年的最低点;预计全年贷款增长率在17~18%之间。”

  “中国政府刺激经济发展的计划以及信心的恢复,带动了房地产、经济的复苏;所以,目前来说,是我们对中国经济和中国股市的看法在过去的六个月中最乐观的时候。”李晶表示。

  是买入H股的最好时机

  “我在与国外基金交流时,就建议重仓中国股票,特别是H股和红筹股,它们现在已经具备非常好的投资价值。”李晶说道。

  “流动性和银行贷款量增加,使得A股迎来了较大的上涨,也使得A股与H股存在很高的溢价,现在,A股平均市盈率在十七八倍左右,H股市盈率仅在10倍左右,到今年下半年,A股市场或许还会更好,但是股票已经不便宜。”李晶说。

  看好银行、保险,房地产。银行、房地产是与经济密切相关的敏感行业,现在,英国的银行除了两家以外,其他的几乎全部国有化,美国的银行也存在问题,而中国的银行也有坏账增加的风险,并受周围环境影响,所以,要选择中国大的银行,这类银行具有选择项目的能力,且贷款非常谨慎,贷款主要都是投入政府项目等。

  “房地产行业恢复很明显,价格、交易量的恢复都较为明显。随着利息降低,购房者有30%贷款利率折扣,银行贷款额度增大以及房价回落幅度较大,南方地区的房价降价幅度达到了40~50%,已经逐步回到了购买者认可的价格,在这种情况下,房地产商在消化存量房的同时,不久的将来,会购买地皮,对钢铁、水泥等行业形成拉动。

  国外基金踏空本轮A股行情

  李晶在与媒体交流时还坦言:“由于国外基金对A股集体性的悲观,这次A股市场的钱让中国人赚去了。”在李晶看来,国外基金对A股市场的集体性悲观,则是对中国经济的悲观看法。

  “全世界的投资者对中国经济的看法是有分歧的,由于受外围市场环境的影响,认为中国的经济还处在下滑的趋势中。”李晶表示,特别是美国、欧洲的基金认为中国经济还没有到恢复的时期。

  “事实上,全世界的投资者对中国股市的看法存在分歧,这也意味着现在具有很好的投资机会,如果大家都达成共识,恐怕也已经晚了。”李晶最后说道。

  李晶谈宏观经济:中国经济已踏上复苏路

  李晶表示,拉动中国经济的三架马车今年情况会有所不同。出口方面中国面临的挑战非常严峻,总体来看今年的出口将遭遇十年以来最大跌幅,恢复可能需要至少6~9个月时间。投资方面,她觉得投资是整个经济增长最大的支柱,投资在不远的将来成长的速度还会很快,预计在25%左右。从经济数据看,她认为工业生产增长在二三月份已经触底了,发电量方面也非常有信心,三月份、或四月份中国发电量会实现正增长。消费在她看来是非常重要的一面,政府一定要拉动个人消费,一定要建立一个全面的社会保障系统。她还表示,降利息和准备金率的可能性不大。从整个房价来看,她认为中国房地产的房价增长的空间是比较小的,但是交易量增长的空间是很大的。

  对于外汇储备使用,她认为,中国不可能把美元国债全部都抛出,因为中国外汇储备量非常大。但是政府可以考虑一方面将中国外汇储备支持国内经济的发展,另一方面可以买一些矿产和资源性的企业或者资产,包括黄金,这样的话就可以回避一下美元的风险。如果美元跌下来,黄金和石油价格都会往上涨,所以资源价格在未来两年内会往上涨的。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房地产市场又一惊天内幕
·北京市职工年均工资,到底谁平均了谁?
·谁在阻碍医改?见过无耻的,但没见过这么无耻的!
·电信局 求求你别在深更半夜来催费电话了
·敢住吗?中国最恐怖的房子 堪称世界之最(组图)
·一夜之间油价上涨 两石油巨头忽悠本事真强大!
·网友:为什么广东“五一”敢放七天假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小夫妻自拍温馨2居室
·现代&古典 闷骚型男37㎡家 卧室精典设计欣赏
·8种不同收入人群家居设计风格 马略卡色调的诱惑
·简约小复式 红与白的缠绵 国外厨房设计欣赏
·网友设计艺术气质小家 花朵床品打造卧室娇柔美感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