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调查指香港薪酬水平同比跌60% 36%企业称会冻薪

  中新网4月8日电?据香港中通社报道,环球人力资源信息及顾问机构“ECA国际”7日公布的一份全球性调查显示,环球金融海啸下,今年亚太区平均加薪幅度料为4.8%,较去年的6.9%为低。香港与新加坡薪酬水平更录得60%的跌幅,将重返2003年非典爆发时的水平。


  “ECA国际”对53个国家及地区进行的最新“薪酬趋势调查”显示,今年全球平均加薪幅度料为4.7%,较去年的6.2%低。四分之一的企业今年有冻结薪资计划,美国拟冻结薪资的企业比例更高达五分之二。

  在亚太地区方面,日本、台湾、香港及新加坡的薪酬,录得历来最大跌幅,亚太区有近三分之一的受访公司表示会冻薪。不过,调查显示,中国内地的薪酬水平依然保持强劲,较早前预测只下降三分之一。

  调查发现,新加坡员工今年的加薪幅度乃亚太区最低,预料今年仅加薪2%,较去年5%的增幅下降了60%,远低于区内平均4.8%的增长。“ECA国际”预计类似的薪酬增长也会在香港出现,令薪酬重返至非典肆虐亚洲时期的水平。两个城市均约有36%的受访公司表示会冻薪。

  尽管两地今年的薪酬有明显的下调,但“ECA国际”亚洲区主管关礼廉表示,在香港及新加坡,通货膨胀数字明显较报告公布前6个月低,这意味着工资的实质增长,即薪酬增幅减去通胀,与去年没有太大的差异。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