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刘纪鹏:创业板应打造成创新之板

   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刘纪鹏昨日在创业板IPO管理暂行办法座谈会上表示,中国创业板应该打造成为创新之板、道德规范之板。

  刘纪鹏说,在当前金融危机背景下,我国果断推出创业板IPO管理办法,充分展现了监管部门的自信,体现了国家振奋资本市场的决心。

  “扩大内需政策,不能仅靠中央财政唱主角戏,也不能靠中央财政和商业银行唱双簧戏,必须要启动民间投资。”刘纪鹏强调,目前,中国居民储蓄达23万亿元。而把民间的资本转化为投资力量,要靠资本市场的退出机制。创业板的推出对确保扩大内需政策成功具有重大意义。

  在谈到创业板的具体规划时,刘纪鹏提出几点看法:一、时间上要尽量快;二、在规模上规划要科学;三、关于创业板与IPO重启的关系,必须贯彻从小到大、从少到多的原则;四、在发行制度上,要注重全流通教育,集中宣传确保不在一级市场炒得过高,还要通过持股限制,保持治理结构平衡;五、设置投资人准入门槛;六、创业板退出机制要设定具体指标。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纪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