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拟置入资产存疑 海鸟重组再次搁浅

  海鸟发展(600634)重组事宜再生波澜,该公司今日公告称,因为拟置入资产的归属短期内无法明确,公司不得不再次放弃向上海吉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定向增发计划。海鸟发展股票将于今日复牌,公司承诺自今日起至少三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海鸟发展表示,此次拟向吉联投资非公开发行股票购买其旗下的全部房地产资产,在公司及相关中介机构对本次拟注入资产进行审计及尽职调查过程中,发现本次拟注入资产之一长沙国中星城置业有限公司的股权尚需得到股权转让方香港国中控股有限公司股东大会的审批,截至目前香港国中的股东大会尚未召开。因此,公司无法在短期内确定重大资产重组方案的主要内容,在4月9日前不具备召开董事会审议重大资产事项及披露重组预案的条件。

  此前的3月11日,海鸟发展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上海东宏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正在就海鸟发展的重大资产重组事宜进行论证,因此公司股票停牌至今。

  实际上,这已经不是海鸟发展与吉联投资的“第一次亲密接触”,早在2008年6月,海鸟发展就宣布将向吉联投资发行合计不超过6200万股,用于购买吉联投资持有的上海吉联房地产开发经营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当时,除了定向增发,海鸟发展控股股东东宏实业还准备向吉联投资转让其持有的1386.5万股有限售条件的海鸟发展流通股股份。因此,在转让和定向增发完成之后,吉联投资所持海鸟发展股权将达到50.85%。

  不过天有不测风云,2008年11月,海鸟发展宣布由于控股股东所持股权存在质押、冻结等法律事项,无法正常转让给重组方吉联投资,吉联投资决定解除与东宏实业达成的股权受让协议,同时,海鸟发展向吉联投资定向增发方案也随即中止。

  4个月之后,海鸟发展再次重启重组进程,而今重组再次搁浅,但其新的重组方案却在公告中有迹可寻。根据公告,海鸟发展“拟向吉联投资非公开发行股票”,并未提及股权转让事宜。此外,公告中指出“购买其旗下的全部房地产资产”,而出现问题的国中星城公司并不在第一次重组置入资产的名单当中。显然,海鸟发展第二次重组的胃口比第一次要大得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联 | 向吉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