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新医改方案 > 医改相关评论

公立医院补偿机制改革是重中之重

  政府投巨资解决突出问题

  2010年各级财政对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补助标准由80元提高到每人每年120元。2009年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标准不低于15元,到2011年不低于20元。

将城镇职工医保、城镇居民医保最高支付限额分别提高到当地职工年平均工资和居民可支配收入的6倍左右,新农合最高支付限额提高到当地农民人均纯收入的6倍以上。三年内中央重点支持2000所县级医院建设,新建、改造3700所城市社区卫生中心和1.1万个社区卫生服务站。为解决 “以药养医”问题,公立医院补偿机制改革是重中之重,2009年开始试点,2011年逐步推广。

  基本药物制度突出市场化

  基本药物取消定点生产,实行公开招标采购,统一配送,国家制定零售指导价格,由省级人民政府根据招标情况确定本地区的统一采购价格。从2009年起,政府举办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部配备和使用基本药物,其他各类医疗机构也都必须按规定使用基本药物。基本药物全部纳入基本医疗保障药品报销目录,报销比例明显高于非基本药物。

  

  行业由较快过渡至稳健增长

  2009年1-2月医药制造业增速放缓,主营业务收入1,118亿元,同比增长16.35%;利润总额103亿元,同比增长19.07%,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总额增速同比下降了14.09和32.08个百分点,2008年同期高比较基数、原料药负增长是增速下滑的主要原因。然而医药行业收入和利润增速仍远高于全国工业企业。

  中长期看,行业的健康成长将为投资者带来稳健的投资收益,但短期内板块估值分化逐渐突出。推荐继续持有两类公司:第一、核心竞争力突出,高增长较明确、市场给予一定估值溢价的公司:双鹭药业恒瑞医药科华生物;第二、主业稳健有安全边际,变中求进(具有明确回购B股、资产重组、资产注入等投资亮点)的公司:丽珠集团上实医药江中药业沃华医药仁和药业

  我们近期还密切跟踪一些公司包括:逐步退出二级市场投资,回归医药健康主业,估值仍折价的健康元;公司基本面正发生积极变化的金陵药业;积极探索产业升级之路的特色原料药企业—海正药业华海药业;主业优势突出、业绩恢复性增长、有卖壳预期的太极系企业—太极集团西南药业桐君阁;PCR龙头、独立医学检测先驱企业达安基因。上述公司阶段性面临着一定的困难和不确定性,但正润物细无声地积极改善和变化着。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房地产商PK专家 谁在忽悠
·内部资料泄漏 温州大批贪官集体腐败浮出水面
·无病为上,病有所医:新医改究竟新在何处?
·致命陷阱:一个有线电视的维修员嘴里的实情
·网友感慨:买车前后无奈的生活20大转变
·实在想不明白!三鹿事件被处分官员竟异地高升
·30万吨牛奶库存折射的民生经济学 什么叫市场经济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20万打造三房小复式
·14款经典家居装修案例 完美装修小复式家居
·时尚简约的小复式装修 13个方案打造唯美家居
·网友晒心爱69平简约小屋 16万装简约两室小复式
·28平蠢蠢欲动度假小窝 上海小资的时尚家装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