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英国中学生玩现实版“魁地奇”比赛强身健体

  新华网北京4月7日专电让“哈利波特”迷们倾心不已的“魁地奇”比赛不再是魔法师的“专利”。为帮助学生增强体质,英国一所中学推出了“麻瓜”版的“魁地奇”。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6日报道,在英国威尔士的弗恩代尔综合中学,学生们会在课余时间进行简化后的“魁地奇”比赛。
比赛在两个队之间进行,保留了小说作者JK罗琳在小说中提到的“鬼飞球”和“游走球”,少了长着银色翅膀、飞行速度极快的“金色飞贼”,因此,现实世界的比赛中也没有负责抓住“金色飞贼”的找球手,在电影里,这个位置正是由哈利波特担任。

  在《哈利波特》系列小说中,不懂魔法的人被称为“麻瓜”。

  根据修改后的“魁地奇”规则,“追球手”会努力绕过守门员,力争把“鬼飞球”投入一个金属圈做成的球门中,而对方“击球手”的任务则是利用“游走球”打击“追球手”,尽量阻止他们得分。尽管选手们不能像魔法师那样骑着扫帚满天飞,但他们照样披着红、绿斗篷上场,在学校的操场上玩得不亦乐乎。

  七年级学生波特说,这是一项有趣的游戏,速度快,紧张刺激,“我最喜欢当"追球手",因为他是队里的得分主力”。

  报道说,这项比赛是由威尔士议会政府推行、旨在让更多孩子参与多种运动的“5Χ60”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希望所有中学生可以保证每周5天、每天1小时的体育锻炼时间。

  “5Χ60”计划始于2006年10月,耗资760万美元,目前已经在威尔士超过98%的中学里推行,并有望在近期内将覆盖面扩展到全英国的中学。

  根据计划,每所中学都要指定专人为学生们提供“候选”的活动项目,其中不仅包括传统项目,也可以自由创新,然后学生们会选出最喜欢的一项作为课后的活动项目。弗恩代尔中学则是威尔士首个推行“魁地奇”比赛的中学。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波特 | 哈利 | 代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