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南京南站规划将建成为亚洲最大的铁路枢纽站

  东方早报记者鲁勋

  从昨天起至本月14日,南京市规划局将对外公示该市铁路南站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并就此征询公众意见。根据该规划,作为京沪高铁五大始发站之一的南京南站设计规模是现有南京站的6倍,计划与京沪高铁同步建成投用,建成后将成为亚洲最大的铁路枢纽站。
该站将汇集京沪高铁、宁杭铁路、沪汉蓉城铁、宁安城铁等铁路干线,形成3场28线的华东地区大型铁路枢纽,该片区也将建成南京的“新地标”。预计到2020年该站可办理业务的客车达300多对,2030年可达500对左右,近期年发送客运量4000余万人次,远期近6000万人次。

  除铁路客运站外,该站还将集中城市轨道、长途汽车、常规公交、出租车以及小汽车等多样化的交通方式,统筹布局配套设施,形成现代化综合性客运交通枢纽。

  目前正在公示的规划称,南京南站地区将是该市南部新中心的主要组成部分,处在城市南北主轴线上,其规划范围总面积达到603.14公顷,涵盖商业、商务、办公文娱、科研、居住等片区,可居住人口达10万余人。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