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20基金分红40亿12只偏股基金分红额占总额九成


   基金在4月份掀起一轮分红潮。来自天相投资的统计显示,4月份以来先后有20只基金实施分红或公布分红方案,按照年初的基金份额计算,这些基金合计分红总额达到39.53亿元,超过今年一季度基金26.56亿元的分红总额。


  
   偏股型基金分红数量增加

  
   在分红基金的类型上,本月之前以债基为主,而近期偏股型基金分红数量明显增加。统计显示,在20只分红的基金中偏股基金达到12只,合计分红35.71亿元,占分红总额的九成,而一季度分红的37只基金中偏股基金只有11只。其中,金鹰红利、广发沪深300属于快速分红,这两只基金均只成立四个月左右。

  
   今年以来,股市有一波反弹行情,偏股基金分红与这轮上涨有很大的关系。金鹰红利价值基金经理龙苏云对记者表示,今年以来国内一系列经济刺激政策逐渐发挥作用,市场活跃度有所提高,结构性投资机会不断涌现,分红能力强、质地优良的股票将在震荡市中带来良好的投资效益。

  
   封闭式基金本月集中分红

  
   除了股基外,封闭式基金也在本月集中分红。

  
   到目前为止,已有基金普惠、基金裕阳、基金汉盛、基金汉兴和基金普丰等五只封基实施分红或公布分红方案。其中,基金汉盛每10份派发现金3.33元,基金汉兴每10份派发现金1.79元。

  
   万家基金的一位人士昨日表示,按照规定,封基分红每年不得少于一次,而且必须采取现金分红的形式,4月30日是封基年度分红的最后截止日。投资封基主要关注净值增长率,封基比较适合长线投资,选择公司层面好、历史业绩优秀的基金持有即可。(记者赵侠)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封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