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新医改方案 > 医改相关文章

卫生部:以省为单位统一采购基本药物

  昨日,卫生部发出通知,要求全国卫生系统全力做好医改工作。在民众关心的药价上,规定以省为单位对国家基本药物实行规范的公开招标采购,降低采购价格。

  卫生部给全国卫生系统布置了五项重点改革任务:巩固和完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建立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加强基层卫生服务体系建设;逐步实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推进公立医院改革试点。


  建立国家基本药物制度,以省为单位对国家基本药物实行规范的公开招标采购,降低采购价格。建立向各级医疗卫生机构直接配送基本药物的机制。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按照国家制定的基本药物零售指导价格,确定本地区包含配送费用在内的基本药物统一采购价格。

  实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增加国家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加快实施“为8~15岁人群接种乙肝疫苗”、“为贫困白内障患者开展复明手术”、“为农村妇女进行乳腺癌和宫颈癌早期筛查”等项目。

  近期,卫生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制订推进公立医院改革的试点方案。改革运行机制,全面推行人员聘用、岗位管理、绩效工资制度。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卫生部新闻办公室主任邓海华指出,在公立医院的总费用中,目前只有7%~8%来自于政府的财政补助。(责任编辑:施晓娟)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