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经济茶座

樊纲:中国经济有望2011年调整到位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樊纲11日在沪预测,世界经济不景气至少要持续三到四年时间,中国经济有望在2011年调整到位。

  樊纲是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论坛活动上发表上述观点的。他指出,应该区分两种波动,一是金融危机,二是实体经济危机。

前者已经见底,而实体经济的衰退尚处在早期阶段。美国经济未必在今年四季度实现正增长,大规模的解雇及工厂倒闭还远没有结束。而且,美国的失业情况与中国不同,中国迄今为止的失业基本是低端人群,而美国却是高端失业,是挣钱最多、购买力最强的群体遭遇失业。

  “危机存在,你就一直会在阴影里面,怎么可能不受影响呢?”樊纲认为,中国经济基础相对比较好,能够在一两年时间走出低谷、走出低迷。他希望,2010年的企业投资有所恢复,房地产投资也有所恢复,政府继续投资,三方面投资都开始增长并发挥作用,使经济增长速度有保证。到了2011年,将基本恢复到政府投资不再起主要支撑作用,其他部门投资及外贸出口开始恢复。

  从长远来看,他认为,必须实施财税体制、资源税、国企垄断性分红、中等收入阶层所得税过高、社保体制等改革,才能解决中国储蓄过高、消费过低的根本问题。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樊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