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赤字财政下 见识美国式“乱收费”

  警察开罚单数量暴增20倍,每月收4.25美元“路灯使用费”

  赤字财政下,见识美国式“乱收费”

  “在纽约开车你要小心了,警察罚单满天飞,”记者刚到纽约,一位在当地生活了20多年的老华人就这样告诉记者,“现在经济不好,政府财政赤字严重,警察也在拼命创收。

  上月中旬,纽约警察曾在24小时内开出9016张“边开车边打电话”的罚单,罚金为每人120美元。说严肃纪律也好,说以罚代管也罢,总之,这一数字大约是平时的20倍。

  即使是没有违反交规,政府也有办法从你口袋里掏钱。最近,在佛罗里达州的温特黑文市,凯麦尔女士开车与别人发生了刮蹭,警察迅速赶到处理。一个星期以后,凯麦尔就收到了一张316美元的账单,名目是“事故处理费”。“我想不通,为什么会收这笔费用,”凯麦尔说,“我一直认为这应当是由税收承担的。”

  纽约和温特黑文只是美国各地政府的缩影。在财政入不敷出的背景下,州和地方政府可谓各显神通。俄亥俄州出台了150多项新增或上涨的收费,包括把牲畜饲养证的更新费用提高5倍,提高汽车登记费、出生证明费、垃圾处理费等。还有一些针对房东、香烟销售商和医院的收费。威斯康星州规定,按动物屠宰数量对屠宰场进行收费,把驼鹿准猎证的收费提高到10美元,这一提议让人觉得不可思议,因为该州的驼鹿数量非常稀少,事实上已经没有捕猎季节。哥伦比亚特区则提出,每月收取4.25美元的“路灯使用费”。在亚利桑那州的一个县,艾滋病检测也开始收费。

  似乎什么都可以收费。似乎政府也意识到,收费比税收更有针对性。如果需要更新渔业设施,为什么不直接对渔民收费呢?但一些非党派组织,如华盛顿的税收基金会担心政府会利用这些收费弥补财政赤字,而非专款专用。“市场机制决定了什么样的香蕉价格是合理的,” 税收基金会经济学家巴罗说,“但是,对于更新驾照等政府垄断行为,你无法知道成本是多少,收费的具体用途是什么。”

  尽管政府认为这些是合理的财政收入,但是美国老百姓并不这么看。在温特黑文市,警察已经开出3.2万美元事故处理账单,但到目前只收到20%。凯麦尔说,她不关心政府是否会向她讨要316美元事故处理费。她说:“我不会付,因为这不公平。”

  按照以往的经验推断,这波收费潮可能刚刚开始。专家研究发现,政府收入减少与警察罚单增加之间有很强的相关性,但又有一年左右的滞后期。如果经济下滑从去年开始算起,那么,警察大开罚单的日子才刚刚到来。今后纽约人可能会经历更多警察一天开出9016张罚单的日子。

  (本报纽约4月11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