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二手房交易房东频跳价 部分中介推波助澜拉高房价

  二手房交易房东频“跳价”

  部分中介推波助澜拉高房价

  楼市忽冷忽热,着实让人有些无所适从。“阳春三月”也好,“金三银四”也罢,楼市的阶段性复苏似乎来得太快,但却已近在眼前。正当二手房市场才从冰冷的“寒冬”中喘过气来,房东“跳价”的苗头再度萌芽。

记者昨天在采访中了解到,总价60万元-80万元的老公房已率先“跳价”,一部分中介在其中甚至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房东中介私下分成

  “现在房东到处‘跳价’,中介也到处忽悠,怎么办啊? ”在沪上某人气论坛上,网友“小富翁”抱怨道。不少感同身受的网友纷纷跟帖。记者发现,除了痛斥“跳价”房东的不守诚信外,也有网友将矛头指向了中介。“中介先把你骗过去,然后说这套被卖了,价格更高的有1套,要口伐? ”有网友便指出,“跳价”并非全是房东的意思。

  一般而言,上海的房产中介费通常在2%左右,即向上、下家各收取房价的1%作为佣金。一套房产只有成交了,中介才能拿到佣金。而据业内人士透露,近期市场成交上行的趋势比较明显,一些中介会抓住刚性购房者的迫切心态,做一些“小动作”,如,与上家一起谋划“跳价”,成交之后按私下的约定分成。还有的中介甚至“打闷包”,私自定价。

  非常规手段促成交

  “中介亲身参与‘跳价’是有风险的,特别是在市场波动的时候。 ”房产经纪人殷实(化名)最近就有好几个单子“黄”了。虽然这个月业绩不错,但她依然十分郁闷。单子告吹的原因很简单,房东“跳价”。说起“跳价”,声称自己已“相当收敛”的殷实很无奈。

  据记者调查后发现,部分房东“跳价”确有中介推波助澜的成分在,这主要是因为房产中介急于推动成交所致。这其中,不乏一些中介看准了购房者“买涨不买跌”的心态而采取的一些非常规手段,例如,垫付定金、减少佣金的“烟雾弹”,买家大部分也都会无奈继续加钱购买,但不少业主看到自己的房子看房者较多,依然坚持 “跳价”。

  涨价过程不宜太长

  据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中心统计,近期“跳价”的房源主要以总价在60万元-80万元的老公房居多。这部分房源的购买需求主要为婚房,且年轻的结婚人群正是近期推动市场阶段性复苏的主力。然而,自2月份以来,不少低总价的二手房成交突然放量,房源消耗快,后续补给充足,部分房东不仅缩小了议价空间,有的还作出了“跳价”决定。

  对于部分房东的这种 “跳价”行为,专业人士认为,合理价格的确定通常要经过交投双方反复拉锯。当前,在经济形势不景气的情况下,房价逐步向下已取得部分成交,业主试图略微涨价的心态是正常的。但是,这样的过程不宜太长,毕竟房价适度回调是趋势所在,业主如不能正确认识到这点,恐怕本轮楼市成交的复苏只能昙花一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