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规划方案出炉

   千龙网4月15日讯 (记者 程旭 通讯员 杨光 刘鹏 胡博) 经过历时5个多月的评审,今天上午,丽泽金融商务区规划设计方案评选结果终于出炉。由伍兹贝格有限公司与北京市弘都城市规划建筑设计院联合体设计的“北京金融产业第三极”方案和RTKL与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员联合体设计的“天赋丽泽”方案共同成为优胜方案。

  丽泽商务区地处北京西二、三环路之间,以丽泽路为主线,东起菜户营桥,西至丽泽桥,南起丰草河,北至红莲南路,占地面积5.25平方公里,是本市三环内最后一块成规模的待开发地区。在首都“一主一副三新四后台”的金融产业空间布局中,丽泽商务区是“三新”中的“一新”,规划定位为现代化的首都金融发展新空间和新兴金融机构聚集区。

  贯彻“三大理念” 打造首都城市新地标

  丽泽金融商务区坐拥北京西南三环内第一道绿化隔离地区,生态优势是其区别于其他金融区的最大亮点。优胜方案倡导“高效、活力、生态”的规划理念,重新整合了城市肌理,运用现代化高科技手段构建活力街区,统筹研究用地功能布局,合理确定居住与公建开发比例,充分注重了生态和水系环境。力争打造“金融不夜城、立体交通网、生态金融区”。

  四管齐下 全面启动开发建设

  丰台区代区长游广斌向记者介绍,下一步,将着重从四个方面全力推进丽泽金融商务区的建设。

  一、坚持高起点,加快控规的编制与报批工作。

  将在两个优胜设计方案的基础上,结合专家们提出意见和建议,综合两个方案的优秀元素,同时吸收其他方案的合理设计,进行控规的编制工作,9月底取得市政府的审批,最终形成一个科学、合理的控制性详细规划。

  二、坚持高效率,加快土地一级开发工作。

  遵循政府主导的原则,积极创新更适合丽泽金融商务区发展的土地一级开发模式,9月底前完成占地54公顷的示范区土地一级开发工作。同时,进一步加强征地拆迁和补偿安置等政策问题的专项研究,加快推进回迁安置房建设。目前,回迁房建设工程已成功纳入了市政府项目审批绿色通道。

  三、坚持高水平,加快基础设施建设。

  在控制性详细规划的指导下,按照基础设施先行的原则,今年下半年率先启动地铁14号线丽泽段建设,年内完成东管头110KV变电站的建设工作,并进一步推动已纳入市政府项目审批绿色通道的三路居路、柳村路两个“平改立”工程的建设工作;同时,全面启动柳村路、金中都北路等丽泽金融商务区内市政道路的建设工作。

  四、坚持高标准,加快宣传招商工作。

  通过积极参加大型会展活动,面向海内外高密度、大力度地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推介工作。同时,进一步加强与新兴金融机构,以及产业层次高、辐射效应强、带动作用大、市场前景好的新设立机构、新进京机构的沟通联系,做好招商引资工作。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