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全球零售银行服务价格未来五年将持续下降

  欧洲最大的管理咨询机构凯捷咨询近日发布的“2009年全球零售银行报告”显示,在2008年,银行服务活跃用户的全球平均价格降至70.3欧元,下降了2%,并且未来五年将保持持续下降趋势。

  报告显示,由于低价远程银行的兴起、监管部门及相关组织鼓励价格透明以及在互联网的影响和地域内价格趋同的影响,全球零售银行产品和服务价格从2005年开始逐年下降1.2%,去年下降2%,并且下降的趋势可能持续,因此零售银行未来将通过扩展业务范围至非金融产品等新方法为客户创造价值。

  该份报告的结论是基于全球26个国家203家银行的调查数据作出的。凯捷咨询提供的数据显示,2008年全球大多数地区的基础银行平均服务价格均略有下降,其中北美地区下降了1.4%、亚太地区下降了2.3%、欧元区下降了6.1%。

  凯捷咨询认为,银行服务价格下降的另一因素来自不同分销渠道之间的价格差异。被调研的大多数国家都施行网上银行服务比传统柜台服务更低价的定价策略,平均价格差异在15%至20%之间,从而促使客户转向使用网银产品。

  同时,报告亦指出,金融危机也迫使银行将重塑商业模式。经济整体放缓、资产危机影响资金成本以及风险成本的增加,导致零售银行被迫减少按揭贷款业务。2003年至2007年,银行贷款部门的利润普遍下降,主要原因是零售银行间的激烈竞争导致净利息利润收入下降,其中,主要市场下降平均50个基点。

  “零售银行需要重新思考自己的商业模式,并回归到以前那种以储蓄为基础的做法,放弃过去几年里以信用为基础的模式。”凯捷全球金融服务总裁伯特瑞表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