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国际金融机构

德停止对地产融资抵押银行提供援助

  据彭博社10月5日报道,陷入危机之中的德国最大贷款商地产融资抵押银行(HypoRealEstate)在4日宣布,由于商业银行停止对他们提供援助,因此受到德国政府支持的350亿欧元(约合490亿美元)救援计划已经失败。


  德国地产融资抵押银行发言人汉斯-奥勃海伊尔在接受电话采访时称:“目前银行的处境非常困难。我希望每一个参与讨论的人都能意识到这一点。”此前,为了避免该国最大的贷款商地产融资抵押银行的破产为德国经济带来冲击,德国政府在9月28日介入到对地产融资抵押银行的救援之中,同意为其提供350亿欧元(约合490亿美元)的信贷担保。

  德国地产融资抵押银行在4日晚些时候发表了一份声明称,由于商业银行停止对他们提供贷款支持,因此受到德国政府支持的350亿欧元(约合490亿美元)救援计划已经失败。同时,地产融资抵押银行在声明中还强调称:“我们正在考虑其他的替代方案。”

  德国媒体《世界报》在4日援引匿名消息人士的话称,陷入危机之中的德国地产融资抵押银行融资需求已经远远超过了救援计划中德国政府提供的信贷担保。《世界报》称,到下周为止,地产融资抵押银行需要200亿欧元;到今年年底,地产融资抵押银行需要的资金将上升至500亿欧元;到2009年年底,其需要的资金将进一步上升至1000亿欧元。对于这则消息,德国地产融资抵押银行发言人汉斯-奥勃海伊尔拒绝发表任何评论。

  根据原来的救援计划,欧洲央行将和德国央行将联合提供200亿欧元,另一家未经确认的银行将提供剩余的150亿欧元救援款。与此同时,救援计划要求地产融资抵押银行将420亿欧元的资产作为抵押。德国银行业协会发言人赫肯霍夫拒绝对救援计划作出评论。与此同时,记者也未能与德国央行发言人布克哈特和德国财长就此事取得联系。

  德国央行和金融市场监管机构金融监督管理局(Bafin)在9月29日致财长施泰因布吕克的信件中指出,如果未能提供救援计划,那么德国金融和经济体系将会出现无法预测的后果,这些后果类似于美国雷曼兄弟破产对美国经济带来的冲击。在当天,德国财长施泰因布吕克也表示:“如果我们不采取行动,那么银行危机将不仅仅对我们的金融领域造成伤害,它还会对德国目前和未来的经济造成伤害。”

  此次陷入危机当中的地产融资抵押银行于2003年从德国裕宝银行独立出来,首席执行官为GeorgFunke。在今年年初,德国地产融资抵押银行出价57亿欧元收购专为公营机构融资的DepfaBank银行,在1月份其的总资产规模达到3850亿欧元,超越其国内的主要行业竞争对手德国商业银行旗下的Eurohypo抵押银行,成为德国抵押、基础建设和公营机构融资行业最大的银行。

  但是此后情况急转而下,德国地产融资抵押银行在今年1月15日公布称其在抵押支持证券(CDO)方面蒙受了4亿欧元的资产减记,从而使去年该行的税前利润减少四分之一仅不到9亿欧元。在6月份为了扭转不利局面,该银行进行了融资,由金融收购公司J.C.Flowers&Co.领导的一个金融集团在6月份以11.3亿欧元收购了地产融资抵押银行24%的股权。但是在8月13日,该银行再次公布称,由于继续出现资产减记,其税前利润减少了95%。

  如今这场迫使美国华尔街曾经的第四大投行雷曼兄弟在9月15日申请破产的金融危机已经开始席卷欧洲。比利时政府正在考虑通过所有可行的方法使陷入危机的富通集团保持运做。而此前,富通集团已经在9月28日得到了112亿欧元的政府救援款。与此同时,比利时和法国政府在9月30日还对法国与比利时合资银行Dexia紧急注入了64亿欧元救援款。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汉斯 | 吕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