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英国年度预算报告:政府赤字将升至历史高点

  英国财政大臣达林(AlistairDarling)在其周三发布的年度预算声明中表示,由于经济衰退令税收收入锐减,英国政府举债规模将比之前预期的多出2690亿英镑(3920亿美元)。

  他表示,在截至2010年3月份的2009财政年度中,公共部门净借款将增至17.5万英镑,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2.4%;2011财年的净借款总额将为17.3万英镑。


  他预计,到2013财年净借款规模总计将达到6,060亿英镑,较去年11月份预算前报告中预计的规模增加2,260亿英镑。

  他表示,本财年净负债占GDP的比例将升至59%,2010财年将达到68%,2011-2012财年达74%,2012-2013财年达78%,2013-2014财年达79%。

  达林表示,截至2014年4月的5个财年,英国财政部赤字或将扩大至7030亿英镑,高于之前预期的4340亿英镑。今年赤字为1750亿英镑,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2.4%,为二十国集团中的最高水平。

  达林表示,目前赤字有望在4年内减半。他称,当前史无前例的金融危机的影响,世界各国财政赤字以及政府负债都急剧上升,政府增加借债是正常之举。

  ◎ 增加对富有人群的税收

  达林还增加了对年收入高于15万英镑人群的个人所得税税率至50%,新税率生效时间也提前了一年。并撤销了这群人养老金缴款的减免。达林还表示,将提高年收入在10万英镑以上人群的税收。

  未来4年,燃料税上升速度将快于通胀,将首先在9月份对每升燃料增收2便士。酒以及烟草税也将上升2%。

  ◎ 加大对低收入家庭的补助

  为了帮助低收入家庭度过经济衰退,达林将房屋销售税起征点提高至17.5万英镑,并对报废汽车者补助2000英镑。

  英国09年全年减免的税收将为51.6亿英镑,2011年财年减免的税收为1亿英镑。2012年财年,该预算将帮助英国财政部增加52.3亿英镑收入。

  达林还承诺对失业者和房屋主提供更多的帮助。政府将增加17亿英镑,用于创造就业,以及为更换汽车者提供补助。达林在其年度预算报告中称,如果车主将使用时间超过10年的汽车以旧换新,那么他们在购买新车时可以享受2,000英镑的折扣优惠。

  英国政府还将动用近10亿英镑资金来帮助购房者,以满足未来的住房供应和支持建筑行业的复苏。他表示,将额外提供5亿英镑的财政支持来刺激住房项目开工建设。作为此项支持的一部分,达林表示,他将向地方政府提供1亿英镑来建设新的节能型住房。达林还称,他将拿出5,000万英镑资金用于改善部队用房。

  ◎ 经济将在今年年底恢复增长

  达林还预计,2009年经济将萎缩3.5%,创二战以来最大降幅。他预计,第一季度经济下降幅度可能与2008年第四季度1.6%的降幅相当。不过,经济将在今年年底恢复增长

  达林还预计,2010年经济或增长1.25%,2011年增长3.5%。达林称,要化解全球经济危机并无捷径,世界经济正面临著60年来最严重的危机。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