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改革·金融创新

工行120亿H股 紫金49亿A股下周解禁

  每经实习记者 刘明涛


  200.51亿股限售股将于下周解禁,较本周解禁的65亿股限售股上升208.48%。不过此次解禁的200亿股包括了A股和H股两部分。据资料显示,即将解禁的200亿限售股,有120.92亿工商银行H股将于4月28日解禁,若减去此120.92亿H股外,下周A股市场限售股实际解禁数量只有79.59亿股,较本周的解禁数量增加22.08%,解禁市值为751.78亿元,较本周的解禁市值上升约3成。

  13.87亿限售股今日解禁

  据大智慧超赢数据统计,今日沪市将有涉及3家公司的13.87亿股限售股解禁流通上市,若以昨日收盘价来计算,此部分限售股解禁市值将达到193.35亿元,而深市今日将无限售股解禁上市。

其中,中海海盛今日解禁的1.6亿股和烟台万华解禁的8.4亿股均为各自控股股东所持有,并且近半年也无减持记录,套现压力不大。另一只广州药业即将解禁上市的为3.88亿限售股则。

  有市场人士认为,今日虽然有13.87亿股限售股解禁,但解禁压力并不大,只有广州药业的3家信用社股东可能会有减持动力,毕竟经过一轮大反弹后,广州药业也累计了不小的涨幅。

  两市80亿限售股下周解禁

  紫金矿业4月27日(下周一)解禁的49.25亿限售股占下周总解禁股数量的61.88%,若以紫金矿业昨日收盘价9.5元来计算,其限售股解禁市值将达到467.87亿元。此外,中卫国脉、深圳能源、广钢股份鲁信高新亚星化学等将解禁,但是业内认为解禁压力不大。只有紫金矿业原始股解禁流通上市需要投资者多加注意。

  资料显示,紫金矿业4月27日(下周一)将有49.25亿股限售股解禁流通上市,是公司流通盘的351.78%,占公司总股本的33.87%。其中,公司第三大股东新华都实业集团持有17.29亿股,占此次解禁总量的35.11%。而厦门恒兴集团、上杭县金山贸易公司以及包括陈发树在内的9位自然人持股数也都超过了1亿股,此外,吴文秀等170名自然人合计持有4.36亿股。由于此次183位股东所持股份的成本较低,而紫金矿业目前股价已达到9.5元,这些股东已有较大获利。有市场人士认为,此次紫金矿业解禁股东有众多自然人,持股相对分散,并且目前也获益颇丰,减持套利的意愿可能会强烈。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