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招行董事长:不排除发行新股或配股融资

  27日,招行董事长秦晓在香港举行业绩说明会上表示,招行未来不排除在股票市场融资,因为资本充足率仍有压力。新民网记者致电招行董秘办公室,工作人员证实了此消息。业内人士认为如果招行再融资短期推出的话,会对市场资金面带来较大压力。


  招行董秘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不排除在股票市场融资,但是还没有定案。”对于融资的规模和时间,该工作人员以没有定案为由未向记者透露。但一位证券行业投资人士向记者证实,从招行获得确切消息,肯定会融资。

  据媒体报道,秦晓称,招行的资本充足率超过监管层的要求,但是仍有压力,为了补充资本充足率,招行不排除在股市上融资,也不排除发行新股或配股。招行选择派发每10股派3股送1元的方案,也是出于资本充足率的考虑。

  兴业证券分析师盛海向记者表示,招行如果再融资的话,规模不会小,在金融危机背景下,很多银行都有融资的冲动和欲望,“但短期内再融资的可能性比较小,会对市场资金面产生比较大的影响,对个股和市场都是一个打击,招行肯定会选择一个比较好的时机,可能会在股市回暖的时候。”

  招行副行长陈伟曾在2006年表示,招行H股上市后,未来3年将不会进行股权融资,若有资金需要,将透过债券融资解决,现在这个承诺即将到期。

  招行去年9月完成发行300亿元人民币的次级债券。但是,招行2008年报显示,截至去年底,招行核心资本充足率为6.56%,较2007年减少2.22%;资本充足率为11.34%,较2007年上升0.94%;不良贷款率为1.11%,比年初下降0.43个百分点;不良贷款拨备覆盖率为223.29%,较2007年上升42.90%。

  自去年中国平安“天量增发”事件以来,市场对上市公司再融资的恐慌一直没有消退。此前,市场刚一传出光大证券IPO,证监会立刻出来辟谣,说目前没有发新股的计划与打算。浦发银行(600000)继去年增发计划推迟后于4月9日晚公告拟定向增发融资200亿元,4月10日,浦发银行应声下跌0.86%。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秘 | 秦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