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珠三角地区将实现医保定点机构互认异地结算

  记者今早获悉,为贯彻实施《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广东省劳动保障厅对珠三角9市劳动保障工作提出了多项具体要求,包括要打造“珠三角医保共同体”。

  这些要求包括:在推进劳动保障城乡一体化方面,要加快建设城乡统一的人力资源市场,全面实行城乡统一的就业失业登记制度;统筹配置好城乡职业技能培训资源,使农村劳动力可以就地就近参加培训,提升技能;加快构建城乡一体化的社会保险制度。


  在打破区域分割格局方面,要加快建立珠三角医疗保险共同体,率先实现医疗保险定点机构互认互通,异地结算;建立统一的劳动保障违法信息库,联手打击欠薪逃匿等各种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加快推进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加快构建区域一体人力资源市场。

  在解决突出的民生问题上,要加快解决目前无保障人员社会保障问题;进一步用活用好社会保险基金,提高社会保险待遇,率先实现医保报销比例达到目前公费医疗相当的报销水平,率先建立最低养老金制度和退休人员困难遗属生活津贴制度。

  此外,珠三角还要进一步加快劳动保障信息化建设,实现珠三角区域社会保障卡“全流通”。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