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中国制造

贺强:危机冲击国内焦炭、设备制造业

  贺强:危机冲击国内焦炭、设备制造业

  在昨日广发证券组织的一次研讨会上,中央财经大学金融系教授、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贺强表示,全球金融危机正对中国的焦炭、设备制造业等行业形成冲击,对这些行业来说,目前最担心的是能否接到订单。

  贺强表示,这两个行业都与进出口没有关系,但现在也遭到了严重的冲击。焦炭行业的客户是国内钢厂,但由于钢材企业在签订铁矿石高价购买协议之后,铁矿石价格又出现暴跌,钢材企业生产放缓,进而影响了焦炭生产行业。而国内大型设备制造业是受到南方出口企业的影响,一些南方出口企业受到危机冲击形成了大量应收账款拖欠。

  广东金融学院、中国金融转型与发展研究中心教授陆磊也在会上表达了他的忧虑。他认为国内经济即使现在见底也不一定就是反弹,他预计经济形势最快到2010年6月份才能好转。

  陆磊认为,中国扩大内需尤其是扩大消费需求至少需要5~10年才能上来,中国经济对外依存度很难降低,如果西方国家没有出现经济反弹的可能性,中国的经济反弹是不可预期的。

  陆磊认为,结构性政策只能让一部分人获利,在总量上没有意义,建议推出总量型的政策,比如直接减税。“如果直接减税的话直接增加的是全体居民的可支配收入和家庭可支配收入,然后直接扩大消费。”陆磊说。

  

(责任编辑:林美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贺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