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粮40亿天津建粮油基地

  “基地投产后,每年将为华北及周边市场供应230万吨的植物蛋白、90万吨的食用油、超过60万吨的大米、面粉和饲料。”中粮集团对CBN记者表示。昨天上午,中粮投资40亿的天津粮油综合基地举行了奠基仪式。

  中粮天津粮油基地包括粮油仓储、粮油码头、粮油加工和饲料生产等项目,这“就是向全产业链粮油食品企业新目标迈出重要一步”。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表示,这种全产业链模式要控制从田间到餐桌需要经过的种植采购、贸易物流、食品原料和饲料原料、养殖屠宰、食品加工、分销物流、品牌推广和食品销售等环节。

  “此前,中粮已经在天津拥有北海等加工厂。”北京艾格农业咨询马文峰对CBN记者表示。此项目投产后,中粮集团在天津地区的油脂油料加工能力将达到600万吨,对华北、西北地区的粮油市场将产生影响。

  目前,中粮集团油脂业务共有12家工厂,主要分布于江苏、山东、广东、天津、湖北、新疆等地区,油脂油料加工能力超过800万吨。天津粮油基地投产后,将使中粮集团的油脂油料加工能力超过1500万吨。

  “‘身量’的增加将提升中粮在油料油脂加工领域的地位。”中国大豆网总经理刘兆福对CBN记者说。这也将提升本土企业在此领域的话语权。

  “中粮天津基地投产后,可能将对京津面粉市场格局有一定影响。”马文峰对CBN记者表示。此基地每年投产后将能生产超过60万吨的大米、面粉和饲料。

  “中粮大米最近主动来铺市场,但面粉还没有。”北京地区最大专业粮油批发市场大地玉泉路市场信息部刘敬亮对CBN记者说。中粮虽在河北秦皇岛拥有面粉工厂,但“对京津市场渗透不深”,马文峰对CBN记者说。目前,北京市场份额主要由古船面粉占据,天津面粉市场份额主要有利津获得。

  但这两大市场不会永远平静,据CBN记者得到的资料,目前一家国际粮油集团正探路北京面粉市场。

  天津基地的建设不仅对中粮粮油业务单元形成促进,在其战略层面也有重要意义。

  据中粮集团提供的资料,其天津粮油综合基地是打造“全产业链的粮油食品企业”战略新目标的有机组成部分。天津综合基地项目包括了物流、仓储、初加工、深加工等环节。

  中粮表示,此粮油基地配备了10万吨级粮油码头、铁路专用线和60多万吨的仓储设施。其中,此基地一期22万吨粮油仓储项目是国家1000亿投资拉动内需计划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林美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文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