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富通股东投票赞成与法巴交易

   早报讯 比利时最大的银行富通银行控股公司周二宣布,公司股东经过投票表决赞成将这家公司售予法国巴黎银行。
  
   在股东大会上,一些小股东表示抗议,并退出了本次股东大会。在他们退出股东大会之后数分钟之内,大约代表73%股权的股东投票赞成将这家公司售予法国巴黎银行。

  
   一旦上述收购交易完成,法国巴黎银行将成为按照储蓄量计算欧元区最大的银行。
  
   但一名律师表示,比利时政府有可能通过法律途径来否决富通银行股东的投票决定。这名名叫米歇尔-摩德利卡曼(Mischael Modrikamen)的律师说,此次投票违反了比利时的公司法,参与投票表决的应该只限于富通银行的老股东。
  
   中国平安(601318)此前在发给早报记者的书面声明中,中国平安将就法巴交易案投反对票。
  
   中国平安称:“我们认为,未经股东批准的对富通的分拆,既有违公司治理的基本原则,也伤害了股东的利益,符合各方利益的切实可行的更优方案仍然存在且应该被考虑。”
  
   今年2月份,富通股东以50.26%反对票否决与法国巴黎银行的交易协议,当时中国平安就投下了反对票。随后该交易协议进行了调整,向投反对票的股东们做出适当让步。
  
   中国平安是富通银行母公司富通集团的单一最大股东,持有富通集团股权接近5%。根据中国平安2008年年报,中国平安对富通集团的投资已全额计提了227.9亿元的减值准备,这是按照富通集团去年底0.9欧元的股价计提的,眼下富通集团的股价已较0.9欧元翻倍。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