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工信部明确参与企业条件 大用户直购电试点加速推进

   工业和信息化部29日公布的《关于工业企业参与大用户直购电试点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参与试点的工业企业必须符合企业用电电压等级应在110千伏及以上、符合行业准入条件要求等七项基本条件。

  通知还要求,各地在制定试点企业具体条件时,应坚持优先支持当前实施调整和振兴产业、骨干企业发展等。

  通知明确,参与大用户直购电试点的工业企业还须符合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财务独立核算;符合《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等国家产业政策要求;建设项目的投资立项、土地利用、环境评价、节能评价等符合国家有关审批、核准或备案程序要求等条件。

  通知要求,各地要制定试点企业具体条件和试点方案。在制定具体条件时,坚持选择用电量较大、接入电压较高的企业;坚持优先支持当前实施调整和振兴产业、骨干企业发展;坚持鼓励先进生产能力、淘汰落后生产能力;坚持推进节能减排和产业升级。

  电力用户向发电企业直接购电试点是电力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此前,工信部与电监会、发改委等多部门发布了“做好电解铝企业直购电试点”的通知,同时开始清理各地违规的优惠电价。(王婷)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