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猪流感来袭 重创全球经济 > “猪流感”最新动态

全球养猪业受到严重打击

  肆虐多个国家的猪流感直接打击的就是当地的养猪业,很多国家都禁止进口猪肉及猪肉类制品,有些国家还大批宰杀猪 以防止猪流感的传播。

  随着猪流感疫情的加重,俄罗斯、乌克兰、厄瓜多尔等很多国家已经禁止从墨西哥和美国进口猪肉,从而对美国和墨西哥的养猪业造成影响。

美国的一些养猪户对此表示,反对把猪流感和猪联系起来。墨西哥养猪业者联合会负责人近日也指出,由于目前对于肆虐A/H1N1型病毒定义不够清晰准确,加之墨西哥政府勒令商铺和餐馆暂时休业等原因,该国养猪业已受到极其不利的影响,市场对猪肉需求下降幅度至少达到20%。在刚刚过去的周末,猪肉价销售额暴跌八成左右。目前,仅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就有3000多个家庭依靠肉制品加工企业取得收入,这些家庭的经济损失总数在100万到200万比索之间,约合7到14万美元。而在埃及,政府29号下令,作为预防措施,将宰杀数十万头猪。预计待宰猪的数量在30万至40万头之间,主要由占人口少数的基督徒饲养,政府将对这些养殖户给与一定的补偿。不过,大规模宰杀猪是否能阻止猪流感病毒的传播还有待商榷。此外,一些人也担心,宰杀处理不当可能会引发污染,从而更不利于控制疫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