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上海并购俱乐部提议三项举措建立国际并购中心

  在4月30日上海并购俱乐部的揭牌仪式上,全国工商联并购公会会长王巍向上海市副市长屠光绍呈递了上海并购俱乐部《打造国际并购中心,进一步夯实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功能》的研究报告。报告提出三条打造国际并购中心的具体路径:建立并购交易私密信息平台、建立并购母基金、举办全球并购高峰合作论坛。

  上海并购俱乐部在研究报告中表示,“金融中心,尤其是国际和全球金融中心,也是并购要素和交易的聚集中心。无论换股收购还是现金支付,都依赖于金融中心的并购项目信息和资金聚集功能,依赖于金融中心聚集的并购交易服务功能。”

  对于什么是国际并购中心,上海并购俱乐部秘书长费国平解释说,上海国际并购中心是指为促进产业升级和经济结构调整,不断优化资源配置,通过聚集境内外的各种并购要素,使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同时成为各种产业和财务投资者;通过并购退出的场外交易市场,成为并购项目匹配、并购融资、并购操作、并购后管理和专业服务的交易服务中心。

  对并购中心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关系,费国平认为,金融中心说到底是为实体经济发展筹措资金而存在的,也只有以实体经济为依托的金融中心,才能得到持久的繁荣发展。

  关于如何打造国际并购中心,上海并购俱乐部表示,一是要营造一个与并购交易特点相配合的并购交易信息与项目信息匹配、促进的平台;二是建议上海市政府成立一支并购母基金作为牵引,带动并购市场交易,形成一个大宗交易场外市场;三是建立一个以全球公司与国际并购市场参加的高峰并购论坛为基础的平台,促进境内外各类并购者、并购组织交流与交易。

  费国平表示,在建立并购融资中心方面,上海是具有一定优势的。上海是上交所所在地,又有长三角的产业作为依托,在并购融资方面的优势比较明显。因此,全球资金如何吸引来上海,上海又如何承接全球资金转移,是上海现在需要思考的问题。

  正因为这样,市场一个资金需求和供给信息的集散中心,这种集散功能的形成,能为各种交易提供融资支持和服务,并进一步聚集资金筹措需求,吸引资金和促进投融资信息,不断在这里聚集和释放,并为这些催生和促进各种与金融相关的交易活动。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费国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