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尚福林:青年是资本市场改革发展事业的未来

  尚福林:我国资本市场进入新时期 发展前景广阔

    昨日,中国证监会在京召开视频大会,隆重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周年,表彰系统先进青年集体和优秀青年。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尚福林指出,当前,我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进入一个新的时期,发展前景广阔。

同时,国际金融危机还在蔓延,国内外经济仍然存在不确定性,给资本市场带来了新的挑战。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广大青年要承担起为资本市场科学发展建功立业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将个人的人生目标置于资本市场发展的坐标体系中,更加深入地研究和探索资本市场深层次发展的重大课题。

  尚福林强调,青年是资本市场改革发展事业的未来,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广大青年要牢记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对广大青年提出的殷切希望,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开拓进取,以创新和探索迎接挑战,以信心和智慧战胜困难,为推动资本市场科学发展建功立业。

  尚福林说,90年来,五四精神在时代前进的步伐中内涵不断丰富,成为中华儿女奋进的强大动力,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年成长。资本市场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产物,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在股权分置改革第一线,在证券公司风险处置第一线,在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第一线,在各项监管工作中,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广大青年勤于学习、善于创新、勇于实践,在各自岗位上为资本市场的发展和监管勇担重任,争做贡献,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着五四精神,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尚福林希望系统广大青年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做好本职工作,在投身资本市场建设和监管工作中展示出青春风采。一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自觉以正确的理想和信念来指导人生;二要养成求真务实、甘于奉献的良好作风,培养职业意识和专业精神;三要不断开拓进取,始终保持改革创新意识,永葆昂扬锐气;四要独立思考,勤学善思,潜心钻研,成为素质高、本领强、专业精的监管者;五要培养高尚情操,不断提升自己的道德修养和精神境界。

  尚福林强调,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重大意义,积极为青年建功立业搭建舞台、创造条件,热忱关心、倾心爱护、严格要求、充分信任青年同志,善于发挥青年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让青年人在监管实践中经受考验。系统各级团组织要在同级党组织的领导下,结合证券期货监管事业的特点,围绕证监会党委的中心工作,认真履行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年的职能,努力营造青年成长成才的健康氛围和良好环境。

  会上,证监会党委副书记、副主席桂敏杰宣布了获得“2007-2008年度”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先进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以及证券期货监管系统2008年度“青年文明号”的集体和个人名单,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小雪宣布了获得证券期货监管系统“金融青年论坛”论文获奖名单。会议对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进行了表彰。上海证监局、证监会办公厅新闻处、大连商品交易所作了交流发言。纪念大会由证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刘新华主持,党委委员、主席助理吴利军出席会议。

  会前,证监会领导接见了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随后,参观了由证监会团委举办的“弘扬五四精神,展现青春风采,为资本市场科学发展建功立业”专题展览。

  证监会机关的有关领导、团员青年、35岁以下青年共200多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系统各单位分管共青团工作的负责人、团员青年、35岁以下青年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