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新能源

新能源:风电增速可观 光伏产业冲击明显

  风电行业增速可观,光伏产业受到冲击明显

  根据我们的统计,从2008年及2009Q1的业绩表现来看,在宏观经济快速萎缩的情况下,综合A股业绩表现受挫明显,而风电行业的业绩表现非常靓丽,2009Q1收入和净利润仍保持较高速度增长,分别为23.4%和21.9%。


  光伏产业受到冲击明显,呈现出下滑的趋势,增速分别为14.1%和-44.7%。

  行业动态与点评

  财政部发布光伏项目补贴《申报指南》,但我们认为安装补贴的实际拉动效果甚微,对并网型光伏发电系统而言上网电价补贴政策更为关键。

  国内首个海上风电项目东海大桥100MW进入实施阶段。风电行业的下一个大蛋糕——海上风电的启动或近在眼前。

  上调我国核电装机规划据称已经上报国务院审批。一旦上调至5%的规划获批,则新规划装机容量较之前提高88%。

  主要数据跟踪碳排放交易价格小幅回升,但趋势难以延续;多晶硅现货价与长单价进一步下滑,价格出现倒挂危机;U3O8价格低位盘整,有利我国上调核电规划。

  给予光伏行业“中性”、风电和核电行业“谨慎推荐”的评级。

  光伏行业受到欧美需求萎缩,收入和盈利均面临下滑的危险;而国内市场短期难以启动,给予光伏行业“中性”评级,但需要关注政策推动的交易性机会。风电和核电产业市场需求保持旺盛,但风电产业内存在过度竞争的局面,因此给予风电和核电行业“谨慎推荐”评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