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消费·零售·服务

餐饮百强销售额破千亿

  餐饮百强销售额破千亿

  本报讯(记者胡笑红)昨天,中国烹饪协会与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华商业信息中心联合发布《2008年度中国餐饮百强企业经营情况分析报告》显示,2008年中国餐饮业连续18年保持两位数的高速增长,全年零售额达到15404亿元,同比增长24.7%。

  而百强企业总销售额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达到1019.08亿元,与2007年相比增长了19.82%,占全国餐饮业零售额的6.62%。

  过10亿企业同比少4家

  记者发现,排在餐饮百强第一位的是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内蒙古小肥羊和小尾羊餐饮、上海锦江国际酒店分别排在第二、第三和第四位,全聚德排名第七位。

  报告显示,前10强销售额达到532.25亿元,占百强销售总额的52.23%。另外,2008年餐饮百强当中47家企业的增长率在20%以上,优于市场平均水平的表现。

  不过,餐饮企业个体差异加剧,前十强的餐饮企业销售额与后10名相差507.46亿元,较2007年扩大24.61亿元。尽管金融危机对我国经济的影响在2008年第四季度才开始显现,但是从整体来看,2008年餐饮百强企业中,销售额超过10亿元的有19家,比2007年减少4家,大型餐饮企业受到影响。

  “内资企业虽然以门店数多、销售额高占据百强榜单90%的席位,但是其同比增长速度却是最低的”,中国烹饪协会会长苏秋成介绍,内资百强企业人均销售额为4.55万元,是外资企业的3/4,是港澳台企业的1/3,还需加强内功修炼。

  火锅单店利润最高

  从各业态来看,2008年百强企业中休闲类餐饮企业以销售额同比增长43.25%,居各业态增幅之首;快餐企业销售额排在各业态首位,达到324.60亿元,占百强企业销售额的31.85%;餐馆酒楼在各业态中上榜企业数量最多,达到40家。

  另据了解,火锅企业的平均单店利润居各业态之首,西餐企业也有不俗的表现。从统计数据看,成立时间在10-20年的企业销售额同比增幅最大,为20.20%。

  前30强渝菜超川菜

  记者发现,前10强中有4家全为重庆菜系;尽管不能跻身传统的八大菜系,在中国餐饮前30强企业中,渝菜的数量有11家,超过川菜,占1/3强。

  从城市分布看,上海、浙江、重庆、北京4个省市拥有百强企业数位列前四。上海、浙江、重庆、北京、内蒙古地区拥有百强企业60家,五地区销售额比重高达79.73%。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