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石油通过千亿融资授权

  本报北京电 据悉,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12日召开的2008年度股东大会正式批准1000亿元的2009年融资授权。

  中石油股份公司董事长蒋洁敏在股东大会间歇召开的媒体见面会上说,尽管中石油2008年度财务报告提出2009年需融资1500亿元,但从目前的生产经营状况看,融资规模控制在1000亿元足够满足年内正常的生产经营及投资活动。

  中石油股份公司总裁周吉平说,今年公司1000亿元融资将主要以债务融资为主。从目前资本结构看,中石油债务资本所占比例较低,公司将重点发挥债务工具的杠杆作用,满足融资需求。

  中石油2008年度财务报告称,受税费增加,投资规模扩大影响,公司自由现金流大幅下降,2008年自由现金流为负449.1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768.9亿元,有息债务突破千亿元,达1255.9亿元。

  周吉平说,今年1000亿元规模的融资将投向重点战略项目,包括鄂尔多斯盆地、塔里木盆地等重点探区的勘探开发,沿海炼化结构的调整,中亚天然气管线、中俄原油管道等油气管网建设以及海外业务的拓展。

  蒋洁敏表示,今年中石油整体投资规模与去年基本持平,仍将保持较高水平。公司将优化投资,对已落实或正在执行的项目投资压减10%,压减资金将继续投入相应板块的发展。

  根据公布的业绩,按照国际会计准则,中石油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89.56亿元,同比下滑35.3%。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吉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