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石油

上涨趋势确立 油价盘中半年首破60美元

  美元下跌令昨日油价一度突破每桶60美元,这是去年11月份以来首次站上这个重要的点位。

  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WTI原油即期合约在昨日一度触及到了60.08美元,截至北京时间21:30报59.20美元,在过去的10个交易日内,油价上涨了近20%,而在今年二月份,WTI即期合约曾一度跌至35美元以下。


  美元在昨日遭受重挫。美元指数在昨日一度跌至81.998,这是今年1月12日以来美元指数首次跌破82。

  美国股市近两个月的强劲表现也为油价带来了强力支撑,投资者相信经济最坏的时候已经过去了。

  另外一个对于多头有利的改变是WTI合约的期货升水状况又回到了一个正常的水平,目前WTI各合约的隔月合约价差都已经回到了1美元以内,这能帮助做多的投资者,特别是能源ETF减少移仓损失。与之对应的是,今年年初WTI主力合约和次主力合约的价差一度接近10美元。

  不过价格的上扬还需要基本面方面更多的稳固,从目前来看,原油的需求依旧低迷。

  美国能源部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1日的一周内,美国石油需求为1801.9万桶,为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现在美国的石油库存比5年均值高出了4658.5万桶,比去年则高出了4967.5万桶。最新的美国能源部数据将于今天公布。

  而这种需求疲弱并不仅仅限于美国。

  去年8月份到今年7月份,国际能源署将2009年全球石油需求预期下调了不止于7次,从原来的8800万桶到现在的8400万桶。这种持续的需求预期下调曾经打击了油价每一次的潜在上扬。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