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全球衰退

欧洲央行官员对量化宽松态度严重分歧

  仅在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Trichet)协调quot;停火quot;短短几天之后,欧洲央行决策者们因在购买资产计划问题上看法不同而再度发生口角。

  欧洲央行理事、斯洛文尼亚央行行长MarkoKranjec周三表示,欧洲央行资产购买计划的规模很可能超过600亿欧元,且不排除购买公司债和商品票据。
数小时后,德国央行行长韦伯(AxelWeber)出面声明600亿欧元已经是可以接受的上限数额;斯洛伐克央行行长IvanSramko周四则发言称,不能排除采取任何措施的可能性。

  野村国际(NomuraInternational)驻伦敦经济学家LaurentBilke表示,欧洲央行理事会(GoverningCouncil)看起来像个战场,若非恰逢战后最严重的经济衰退,这种局面将显得十分荒谬。争议已经造成严重影响,特里谢必须重塑理事会秩序。

  虽然特里谢称上周货币政策决议为quot;一致通过quot;,但央行官员的意见分歧显示,在对抗危机的方法上各方仍有分歧。

  韦伯一向反对购买资产,他警告称,央行的经济刺激计划可能过度,欧洲经济并未面临通缩风险,央行应该对利率已降至底部做出暗示。同时,包括其他官员则呼吁央行采取更多措施遏制通缩风险,塞浦路斯央行行长欧菲尼德斯(AthanasiosOrphanides)也是其中之一。

  特里谢上周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1%的历史最低水平,同时表示计划推出600亿欧元的资产购买计划。

  此外,韦伯还对经济一旦复苏通胀将卷土重来表示担忧。欧洲央行副行长帕帕季莫斯(LucasPapademos)也表示赞同,他还指出,欧洲经济已显现企稳迹象,复苏进程将较预期更早启动。

  荷兰央行行长韦尔林克(NoutWellink)呼吁各方不要过度乐观,同时对欧洲央行的决策表示支持,他说,quot;理事会已经做出决定,在当前的形势下最重要的就是传达精准的信息,我们做到了这一点。quot;

  布朗兄弟哈里曼(BrownBrothersHarriman)驻纽约全球货币策略主管MarcChandler指出,quot;德国央行行长韦伯的影响力不容忽视,他的观点肯呢个反映了大多数其他官员的看法,试想,有谁会放弃德国而愿意站在斯洛文尼亚的一边呢?quot;

  奥地利央行行长诺沃特尼(EwaldNowotny)周四表示,欧洲央行决定购买资产担保债券就应该去做,不必再参考其他观点。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韦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