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陆家嘴论坛 > 2009陆家嘴论坛相关新闻

中信证券董事长王东明:放松行政管制 提升市场运行效率

   ⊙本报记者 马婧妤

  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东明16日在“2009陆家嘴金融论坛”上表示,国际金融危机背景下,在加强监管的同时,应当进一步进行市场化改革,放松对资本市场及中介机构的行政管制,提升资本市场运行效率。

  王东明表示,中国经济实现向内需主导经济模式的转型,需要资本市场提供支持。国内金融服务业,尤其是国内资本市场的发展水平也需要大力提升,以满足和推动经济发展模式的转变,而要实现这一提升,需要进一步放松对资本市场的管制。

  对于放松管制,给金融机构进一步“松绑”,加快我国资本市场和证券行业发展这一问题,王东明给出了如下几点建议。

  一是推进定价机制的改革。“定价市场是一切改革的核心,当前针对资本市场最迫切,最根本的改革是一级市场的改革。”王东明表示,决定谁上市、上市后如何定价等问题应交给投资银行、发行人和投资者三方共同决定。监管部门则着力于保障整个定价、上市过程的“三公”。

  二是开放各类投资者主体参与到市场当中,通过投资者结构的多元化来保证信息的多维度和全面性。

  三是允许市场机构自主开发产品,使多种金融产品满足多种不同需要。“近期我国市场衍生品方面的创新几乎停顿,导致投资者没有合适的金融工具作为载体,来表达对市场的看法,这会使资源错配或者配置不当的可能性大大增加。”他说。

  四是恢复管理场外柜台市场,引入做市商机制。

  五是取消本土投资银行开展跨境业务的限制,允许国内证券公司走向海外市场,通过发行QFII、QDII等产品到境外投资,发挥投资银行在国内资本市场建设及定价机制上的主导性作用。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