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可口可乐收购汇源 > 最新消息

作别汇源 可口可乐“自力更生”强攻果汁

  [可口可乐 汇源 果汁]可口可乐:汇源案遭否无改在中国投资信心
  [可口可乐 汇源 果汁]可口可乐劲爆营销:你买百事饮料,得我免费赠送
  [可口可乐 汇源 果汁]汇源果汁下乡撬动百亿市场
    作别汇源 可口可乐“自力更生”强攻果汁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杨颢 广州报道

  联姻不成,就自力更生——这是撒手汇源之后可口可乐最好的写照。

  “在政府宣布了不批准收购的决定之后,我们表示遗憾但尊重政府的决定,我们会专注于用自己的资源和能力,开发果汁业务和新的产品。”5月19日,可口可乐资深市场总监嘉景荣对本报记者表示。

  说这席话时,正值今年饮料销售旺季到来前夕,而伴随全新品牌代言人的亮相,可口可乐旗下的主打果汁产品美汁源果粒橙2009年新一轮的全方位市场攻势正式启动。

  对于可口可乐而言,非碳酸饮料领域,特别是果汁业务,已经成为其重要的利润增长点。美汁源果粒橙于2004年推出,据介绍,其产品销量每年都实现了双位数的增长,并从2007年开始跃居中国低浓度果汁市场占有率首位,去年则成为中国果汁市场排名第一的品牌。

  据可口可乐方面透露,尽管全球经济遭遇低谷,但在过去21个月内,可口可乐中国每个月都保持两位数增长,去年全年增长率达19%。其中,非碳酸饮料业务贡献巨大。据此前可口可乐对本报的回复称,其非碳酸饮料与碳酸饮料之间的比例已经从2005年的2:8,上升到了现在的3:7。

  但继续拓展这个优势项目,可口可乐并不轻松。首先,与汇源的失之交臂,使其失去了一举进入高浓度果汁领域的机会;其次,从今年开始,越来越多的饮料企业开始希望在低浓度果汁市场分一杯羹:农夫山泉、娃哈哈相继推出VC类果汁饮料,而刚刚分手的汇源也摇身一变,成为果粒橙的竞争者,于今年大规模推出柠檬me的果汁饮料产品。

  对此,嘉景荣表示已经注意到目前市场竞争的激烈程度,而可口可乐将继续以含果肉类的美汁源产品进行细分市场的差异化销售,而纯果汁产品也是未来“关注”的领域。

  而今年3月初可口可乐总裁及首席执行官穆泰康在中国宣布的20亿美元的投资计划也增加了嘉景荣的底气。据他透露,这 20亿美元投资主要将用于强化可口可乐新的营销系统、分销网络。此次果汁的市场营销便是其中一个组成。

  “这是可口可乐最大规模的现场营销活动。” 可口可乐中国区公共事务部及传讯副总监赵彦红在位于广州的推广活动现场向记者表示。

  在20亿美元投资计划宣布的同时,斥资9000万美元的可口可乐全球创新与技术中心也落户上海,这也将成为可口可乐非碳酸饮料新产品的“孵化器”。

  此前,美汁源已经相继推出了系列添加果肉的新口味,包括西柚口味的“美丽果”热带水果口味的“热带果粒”。而今年5月,含葡萄汁与芦荟粒的美汁源“爽粒葡萄”开始在各大城市铺货。据悉,这款产品正出自该研发中心。

  据赵彦红介绍,2002年成立可口可乐装瓶商生产(东莞)有限公司目前正统筹管理着可口可乐所有非碳酸饮料业务,并由全国位于北京、上海、苏州等地的10余家分公司来协调产品的生产、装瓶和销售等。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