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石油

石化巨头:汽车业将推动石油消费快速回升

  在22日的科博会石油论坛上,中石油和中石化相关人士不约而同地将目光投向汽车工业,指出国内交通运输业和汽车工业的发展速度,将推动石油需求的增长。

  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张映红表示:“金融危机虽然提供了休养生息的机会,但受汽车业推动,中国能源消费将快速回弹,属于石油企业的战略调整期可能非常短暂。


  她指出,中国汽车工业的未来将不得不加快发展新能源车。现实地看,中国新能源车的主体能源应为氢能,大规模氢能主要生产途径为核氢、煤制氢。

  中国石化咨询公司发展战略研究所副所长李良表示,比较中国、日本和韩国汽车市场起飞后的特点,中国乘用车起飞期的延续时间将比日本、韩国更长,但需求增速将低于日本和韩国。

  他指出,中国的人均机动车保有量随人均GDP呈S型曲线增长,中国汽车和乘用车的千人保有量分别为37.7辆和20.5辆,这标志着汽车市场即将进入起飞期。国内的车型发展将以乘用车为主,2020年乘用车柴油化率将提高到15%。

  另外,汽车业的发展还将推动公路建设,2020年我国的公路总规模将达到300万公里以上,农村公路里程将达到370万公里,中国将进行全球最大规模的路网建设,对沥青的需求还将进一步上升。(张楠)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