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证监会正研究绿色证券环保指数

  证券时报记者肖波

  环保部政策法规司司长杨朝飞日前接受证券时报记者独家采访时透露,环保部正与证监会联合开展关于绿色证券环保指数的研究。与此同时,环保部将继续与证监会加强沟通,对上市公司进行环保核查。


  “我们从去年就开始研究编制绿色证券环保指数这个课题了。”该课题研究负责人、环保部环境经济政策研究中心环境政策研究室主任冯东方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目前对于绿色证券环保指数的研究才刚刚开始,尚处于初步探讨阶段,指数发布尚需一段时间。

  “我们初步设想是根据上市公司在环保方面的特点、公司环保的绩效等研究编制指数。”冯东方说,绿色证券环保指数推出之后,预计将对我国证券市场的投资者,包括国际上的投资者,如公益性基金、养老基金等投资证券市场产生很好的指导作用,同时对基金公司设立相关基金产品也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事实上,在环保部研究编制“绿色证券环保指数”之前,国内不同部门、研究机构也在关注这一指数。2008年10月,海通证券研究所联合国内外多家机构推出了环保指数。更早之前,深圳证券信息公司编制了泰达环保指数。“我们编制推出绿色证券环保指数,将使更多的投资者和上市公司关注环保问题。”冯东方说。

  杨朝飞介绍说,除与证监会合作外,环保部目前还与银监会、保监会、人民银行等金融管理部门合作推动“绿色金融”建设。目前的绿色信贷政策已初见成效,许多环保不达标的企业很难获取信贷支持,环保与银行的信贷沟通机制正在不断完善。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东方 | 杨朝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