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疆公立医院下月网购药品 第一批采购目录确定

2009年05月27日16: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今后,当您在医院就诊对药品价格有疑问时,您可以通过新疆医疗机构药品采购管理网查看该药品的最高零售价,如高于这个价格,您可以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网上药品集中采购工作领导小组举报。

  5月26日,记者从自治区医疗机构药品采购中心获悉,2009年,新疆将采取以网上药品集中采购,取代以往由医药中介机构招标采购药品的方式。
经近半年的筛选、竞价、价格谈判,自治区2009年第一批网上药品集中采购目录已经确定,共入围9804个药品品规,这些药品均属医保类用药,基本上满足了医院临床用药需求,所有药品与入围价相比都有不同幅度的降价。预计6月底,全疆县级以上公立医院将实现网上药品集中采购。

  自治区卫生厅党组书记殷宇霖介绍,为确保医药购销行为易于被社会监督和政府监督,全疆县及县以上人民政府、国有企业(含国有控股企业)等所属的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必须严格按照《目录》确定的药品品规、采购价格进行药品采购,并将不得高于《目录》确定的最高零售价格销售。

  据自治区医疗机构药品采购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有1880家药品生产(经营)企业报名参加新疆网上药品集中采购工作,65名药学、医学专家参与了价格谈判,淘汰2442个药品品规。

  市民可登录新疆医疗机构药品采购管理网()查询9804个药品品规的采购价及最高零售价。(乌鲁木齐在线 杜文静) (来源:天山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