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降价10%之谜 对冲基金管理费、表现费大打折扣

2009年06月04日03: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素有高额收费之名的对冲基金行业,终于开始“降价”了。

  “我们已降低了新基金的费率,但如果这一消息泄露,将会带来灾难性的后果。”最近刚推出了一只新基金的对冲基金经理还在希望,严守降价的秘密。

  颓势可否随对冲基金的低姿态而挽回?6月2日,巴克莱银行投行部发布的报告中,隐约透着一线希望。
“继今年年中减少至1.2万亿美元以后,对冲基金资产可能将在2009年底增加至1.3万亿美元。”根据巴克莱资本的预测,投资者今年从对冲基金中撤离的资金在其资产总额中所占的比例,将从去年第四季度的25%降低至10%,而对冲基金2009年的资产总额可能将增加8%以上,这部分资金将来自于以养老基金和富有家庭为主的客户,他们将在金融市场走软的形势下向对冲基金注入大约500亿美元的现金投资,另外,投资者目前所持的资产大约有14%为现金,其中将近80%计划在2009年投入到对冲基金中去。

  美国对冲基金研究公司HFR5月底发布的数据显示,尽管第一季度市场波动较大,但投资于新兴市场的对冲基金表现强劲,保持了超过1%的盈利,资本金增长51亿美元,几乎抵消了投资者赎回的64亿美元。对冲基金的这一良好表现已延续至第二季度。数据显示,HFRI新兴市场指数在4月上涨7.5%,创2000年12月份以来最好单月表现。该指数今年以来已累计上涨9%。

  讨价还价的关键还在于,依然要让对冲基金有利可图。上述BGI高管解释,对冲基金的生命力来源于对冲基金本身运营的支出,此外还要能够调动对冲基金经理的投资积极性,一味寻求低价,只能将对冲基金推向死路。

  “市场还没有到最底部,不确定仍然存在。”巴克莱旗下BGI亚洲对冲基金主管仍流露出对行业的担心:“毫无疑问对冲基金的生命线已在慢慢逼近。”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