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泛华集团通关“萨班斯法案”大考

2009年06月04日09: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俞燕

  泛华集团通关“萨班斯法案”大考

  日前,泛华保险服务集团(下称“泛华集团”,CISG.NASDAQ)顺利通过了2008年度的美国《2002年萨班斯-奥克斯利法案》(下称“萨班斯法案”)的考验,成为首家通过“萨班斯法案”大考的保险中介机构。

  5月15日,泛华集团向美国证监会提交了2008年度财务报告和内控评估报告,外部审计师对此出具了无保留的审计意见书,这意味着,该集团通过了萨班斯法案中最受关注和最严苛的404条款即“管理层对内部控制的评价”。

  泛华集团于2007年10月31日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是亚洲第一家在全球主要资本市场上市的保险中介企业。完成上市之后,泛华集团即正式启动了404条款遵循工作。泛华集团人士透露,去年,该集团先后通过了外部审计师的三次审计工作,形成了全面的404条款遵循评估结果,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了缺陷整改跟进机制、督察机制和责任机制等三大机制。

  404条款被认为是萨班斯法案所有条款中最严厉、最“昂贵”的条款,因此成为美国上市公司严阵以待的“大考”。根据不完全统计,在美上市的中国公司首年能顺利通过萨班斯“大考”的企业,主要为营业收入规模巨大和资金实力雄厚的国企。在美国和中国香港同时上市的中国人寿于2007年首次顺利通关。

  对于在美国上市的公司来说,应对萨班斯法案是项高成本的工作,同时需要大量材料和文件支持。根据404条款的要求,404条款遵循工作的核心是规范流程和缺陷整改工作。据了解,为了达到404条款的要求,上市公司要保证在对交易进行财务记录的每一个环节都有相应的内部控制制度,还要指出内部控制的缺陷所在。对于组织分散、业务范围复杂的大型公司而言,需要更多的成本来实施404条款所要求的内部控制措施。

  泛华集团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葛蓬表示,虽然该集团顺利通过了萨班斯法案的首年考验,但404条款遵循工作是一个动态管理的工作,具有长期性,还需要进一步完善公司的治理工作。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