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天城投高管统一减薪 降幅最高达40%

2009年06月04日16: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新华社电(记者 黄勇)中天城投集团股份公司(000540)3日公布了调整和优化公司薪酬制度的议案。公司高管今年年薪统一下调30%到40%,公司一线员工则不在此次降薪之列。

  根据方案,中天城投董事长、副董事长、总裁今年的薪酬较去年削减30%,由98万元(税后)下调至68.6万元(含税);副总裁等其他高管人员薪酬也削减了30%,下调至54.6万元至68.6万元(含税);而不在公司担任管理职务的董事、监事和独立董事的职务津贴下浮比例则高达40%。

如独立董事年薪就由去年的10万元降为6万元。

  中天城投是贵州唯一的房地产上市公司。今年2月份,中天城投最初提出的分配预案为“不分配不转增”。有媒体随即对中天城投多年未现金分红,高管年薪共计928万元提出质疑。随后,中天城投大股东金世旗国际控股公司提出议案,将原来“一毛不拔”的利润分配预案调整为“10转增6派1元现金(含税)”,最终获通过。

  中天城投公共关系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2月的分红风波引起了公司董事会的高度关注,在贵州证监局的支持和帮助下及时拟订了薪酬调整草案,降薪方案在第五届董事会换届之时出台仅是一种巧合。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