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豆粕两百万手天量搏杀 中粮期货四日占据多头霸主

2009年06月05日02: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成名在一夜之间。

  6月3日,大连豆粕期货大幅增仓上行,日内爆出1758182手的巨量成交记录,几乎是排名第二沪铜的两倍。当日内豆粕期货增仓94708手至668914手,同样位居排行榜首位,成为国内商品期货市场的霸主。


  上述中粮期货农产品分析师告诉记者,到8、9月份的时候,国内大豆供应可能会出现紧张,大豆价格会有所上涨,从而带动相关产品价格上涨。不过他认为,国家有大豆和豆油储备,一旦价格波动过大,可能会有抛储等调控动作以控制物价,而国家对豆粕的调控力度却很小,因此,企业可能会将压榨的利润放在豆粕上,大都会做多豆粕。

  “比如一吨大豆,压榨后可能20%的利润在豆油上,80%的利润在豆粕上。如果国家控制了油的价格,利润就基本全部在豆粕上了。”他说。

  任何一个市场都需要资金的支持,缺乏流动性,所有的利好都不可能兑现。宏源期货农产品分析师梁春风认为,各大经济体为了挽救经济危机,注入大量的流动性,股市和商品市场有了资金的支持,交易比较活跃。

  不过,也有市场人士认为后市存在一定风险。安信期货何建辉指出,在大豆进口成本不断提高的情况下,后期豆粕、豆油均有上涨动力。不过养殖业低迷以及供应相对过剩对豆粕产生不利影响,而且豆粕短期涨幅已经过大,投资者需要谨防期价回调风险。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