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国央行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5%不变

2009年06月05日14: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4日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5%的历史最低水平不变。

  这是英国央行连续第三个月维持利率水平不变。从去年10月至今年3月,英国央行连续6次降息,将基准利率从5%降至0.5%。

  4日,英国央行没有宣布向市场注入新的资金。上个月,英国央行宣布再向市场注入500亿英镑资金,使“量化宽松”项目规模扩大至1250亿英镑。“量化宽松”——即向市场增加货币供应量——是英国央行除利率政策外采取的另一项经济刺激措施。

  在今年3月份举行的货币政策决策例会上,英国央行曾表示,继续降息的余地不大。在基准利率创下历史新低后,继续降息对经济的刺激作用有限,甚至有可能产生适得其反的效果,比如银行利润空间受到挤压,导致银行更不愿意放贷等。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