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胡祖六:香港发展债券市场条件成熟

2009年06月07日15: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高盛亚洲公司董事总经理、香港特区政府策略发展委员会委员胡祖六日前在香港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香港法制完备,发展债券市场条件成熟。近期特区政府积极推动债券市场发展是值得欢迎的举措,有助于发展和巩固其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


  胡祖六表示,香港在发展债券市场方面具备良好条件。由于债券市场建设对债权人权利保护和破产机制的有效性都有较高要求,而香港法制完备,在处理债权人和债务人关系方面具有成熟的运作经验,从而为发展债券市场提供了良好的法制基础。

  他还表示,特区政府计划发行千亿港元政府债券,主要是为推动和深化香港金融市场的发展,有助于巩固和发展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

  他说,作为国际金融中心,香港债券市场的发展相对股市而言不够发达。特区政府发行债券,能够为市场提供无风险收益曲线,建立债市基准,从而便于公司债和机构债定价,提升市场的流动性和深度。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