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万科五月新增六项目 福星股份10亿拿地

2009年06月08日08: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房地产市场的迅速回暖,使开发商们的拿地意愿显著上升。业内人士指出,基于通胀预期,未来将迎来“资产为王”的时代,这也促使房地产企业加大拿地力度,储备土地资源。

  万科A(000002)8日公布的销售数据显示,公司五月份实现销售面积69.7万平方米,销售金额64.1亿元,分别比2008年同期增长19.3%和19.7%。
2009年1-5月,公司累计销售面积281.7万平方米,销售金额238.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7.4%和20.9%。

  自公布4月份销售简报以来,公司共新增加6个项目,分别为位于无锡市的金色家园南地块、位于佛山市的桂城半岛路项目、位于沈阳的铁西胶管厂地块和五里河地块、位于青岛的双山南山地块和308国道以北地块,六项目共需支付地价款23.14亿元。

  业内人士表示,公司3、4月份均未有新增土地储备进账。此番新增6个项目,净占地面积达到65.5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共计188.34万平方米,楼面均价约为1872.72元/平方米。这表明在当前的市场氛围下,公司面临拿地策略的调整。预计公司将根据销售状况,调整开工和施工进度,未来有可能进一步增加土地储备。

  福星股份(000926)公告,旗下一家孙公司武汉福星惠誉置业有限公司以挂牌方式竞得位于武汉市洪山区三角路村一国有土地的使用权,成交土地面积为82,996.73平方米,成交总价款为人民币10.26亿元。

  成交价款中包括城中村综合改造挂牌捆绑供地成本和政府“一费制”收入,即土地出让金、水土保持设施补偿费和土地登记费。该地块规划总建筑面积35.89万平方米,规划用地性质为居住、商业用地,规划容积率不大于4.8。

  公司表示,该地块的成功竞得有利于进一步增加土地储备,增强竞争实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为公司提供新的利润增长点。

  业内人士指出,行业复苏初期,一些积极进取的开发商会大胆拿地,而保守谨慎的开发商会选择观望,等待行业回暖确认后才出手。从去年10月份开始,中国海外发展(00688.HK)已经有7个月没有增加一块土地储备。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