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航副总裁确认6月6日已获准同东航合并

2009年06月08日13: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上航副总裁冯昕确认,上海航空将与中国东方航空合并,合并后可降低双方在中国金融之都上海的市场竞争压力。

  根据彭博社报导,上航副总裁冯昕昨天在吉隆坡接受电话专访时指出,“我们于6月6日获得政府许可,获准合并。

”但东航董事会秘书罗祝平则不愿置评。

  上航以及东航AH股票今天均将暂时停止交易。H股公告称将有股价敏感信息公布。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政府计划让东方航空和上海航空互换股票,从而为两家陷入困境的国有航空公司之间的最终合并铺平道路。

根据透露出来的交易方案,通过配股在上海航空持股比例从7.93%升至23.62%的锦江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将转让17.05%的上海航空股份给东方航空的母公司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而东方航空集团未来在上海航空的持股数量还未最终确定。

    冯昕指出,合并后新公司料将囊括上海航空旅游市场半壁江山。中国旅游需求低迷不振,上航与东航这两家国营航空业者在公佈亏损累累后,均获得政府金援,以协助它们削砍债务。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