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大行中小企业贷款余额超6万亿元

2009年06月08日14: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周静雅

  助力中小企业发展的浪潮中,国有银行正在积极扮演重要的角色。据CBN记者统计,截至目前,根据四大银行的披露,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对中小企业的贷款已经超过了6万亿元。

  工商银行行长杨凯生在近日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举办的“如何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国际论坛上透露,今年1~5月,工行中小企业贷款增长3254亿元,增幅17.16%,高于整体贷款14.5%的增速。

截至目前,工行中小企业贷款余额为2.22万亿元。“今年以来,工行整个贷款发放的61%投向了中小企业,使中小企业贷款余额在工行贷款余额的占比从去年底的47.16%提高到现在的49%。”杨凯生说。

  无独有偶。其余三家国有银行也各自披露了在中小企业贷款方面的最新情况。农业银行行长张云表示,到今年5月底,农行中小企业贷款增加2400多亿元,占全行贷款增加额近50%。而根据农行3月末披露的数据,截至3月末,农行中小企业贷款余额1.54万亿元,比年初增加2350亿元,占各项贷款总增量的41%。

  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披露,今年1~5月,中行中小企业贷款增长了44%,中小企业客户增长了22%。目前,中行对中小企业提供的各种授信达1.1万亿元,中小企业客户总数超过3万户。

  建设银行副行长朱小黄说,建行中小企业贷款余额达1.2万亿元,占信贷余额的42%。其中对小型企业贷款达到5000多亿元,占贷款总余额的18%。而中小企业业务的综合收益达到了大型客户的2.8倍。

  不仅贷款总额增加,四大行对中小企业贷款模式也做出有效创新。李礼辉表示,中行创新了业务流程,在全行设立信贷工厂;而建行除了有自己的信贷工厂,还与电子商务网站合作,开创网络银行。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