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电重组预案昨天出炉 上仪电21亿元整合上广电

2009年06月09日10: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负债累累的上广电重组预案昨天出炉,上海仪电集团作为国资经营平台,以总价约21亿元,收购广电系两公司广电信息广电电子股权并成为其控股股东。上述预案还须得到股东大会、相关监管机构审核。

  据股权预售方案,上海广电集团向上海仪电集团以每股3.15元转让广电电子3.52亿A股,占总股本的30.7%,其转让总额为11.11亿元;同时以每股3.59元转让广电信息2.99亿股,约占总股本的42.24%,转让总额为10.74亿元。
转让完毕后,广电集团不再持有两家公司股权。

  广电电子、广电信息去年均出现8亿元以上的巨亏,两公司向上海广电集团出售部分资产,来偿还债务或增加现金流。而广电集团已资不抵债。业内分析人士王勇认为,上广电面板产业链不完善,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很差,它与外资建合资公司,但核心技术实力一直受制于外资。

  昨天广电电子、广电信息复牌,双双封涨停。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